PuppyFlow

【千桃】SEATTLE

千桃同人 短篇 校园意识流
就是想写一下两个少年相遇的故事,年龄设定略ooc
献给这两个美好努力的男孩子❤️

Can I run and hide

I’m stuck inside my memories

17 岁的雨季仿佛比少年的心是还要漫长,与高中无限无限循环的考试日常合奏一篇压抑的协奏曲。
6:00 PM,放学路上。拥挤的人潮,勾肩搭背的兄弟连,偶尔你追我打的恶作剧是如此的熟悉又陌生。成双结对的小情侣,在多彩斑斓的雨伞掩护下,笑着逃出校园的樊笼,撑起各自的一方青春乌托邦。这一切透过层叠雨幕浸入易烊千玺的眼中,本着佛系外表道系内心的原则,少年淡漠地穿过现充。Beoplay H5 耳机传来那个熟悉的旋律,某些时刻音乐是帮他隔绝喧闹浮华的保护罩,让他能放下紧绷的神经,深感安心。谁也不知道的是,这首循环播放的 SEATTLE 也是通往少年孤独星球的钥匙。在那里,“小王子”第一次打开那本名为爱的魔盒,遇见了此生唯一的玫瑰…回忆的时针开始反方向旋转。

一年前的初夏,同样的梅雨时节。物理竞赛发挥不理想的千玺,受到了父亲的一顿痛斥,意料之中的完美主义暴政只让他麻木,然而当父亲一怒之下要把他最宝贝的舞蹈头盔扔掉时,少年体内积压已久的叛逆因子第一次激发了。“如果你所谓的堕落是以1分之差错失第一的话,我缺失的那些青春时光就是废纸吗?我宁愿做你口中执着于喜欢的事的傻瓜,而不是大家口中的“完美小孩” !”没有人在乎真相,没有人关心真实的自己累不累,愿不愿意。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易烊千玺默默地闭上眼,等待接下来耳光。“你疯了?!千玺你快跑!”睁开眼,父亲手里紧握着头盔近在咫尺。那是他走过年少时光最猛烈的一次抗争,背后是温柔懂他的母亲的尽力的阻拦,父亲的辱骂威胁,而他沉重的脚步却无法停下。就这样,空手逃进了雨中,迎接命运赠与他最绚丽难忘的一场邂逅。

“离家出走”从未出现在易烊千玺出生至今的人生辞典,直到今天。用他以前的话说就是“心理年龄为39岁的我是不会做这种可笑幼稚的事的。” 而如今独自漫无目的行走在校园后巷子里的他只觉得讽刺。他并不是校园里那个风云传奇,也不是亲戚口中的榜样。那些期待和目光,让他近乎窒息。长久以来的“完美小孩”的面具让他麻木,内心对情感和温暖的渴望却隐秘地肆意生长,成了贫瘠无人之境的海市蜃楼。谁说回忆杀之后主角一定会逆袭打败Boss的,千玺强迫自己结束回忆后哼起了那首他独处时最爱的歌:
“ I’m stuck inside my memories, Step away from time take me to a place where I will never grow old…”

“喵~“一声软糯可爱的“猫叫”打断迷茫的少年的独角戏,猫控属性的他不禁驻足观望。然而,那个把他带回现实世界的声音并非源于面前纸箱中嗷嗷待哺的小猫崽儿,而是此时打着伞,为小家伙遮雨的陌生男子。只见这个小哥先是小心翼翼地捧起小猫,用自己脱下的外套轻轻裹起来,然后放在腿与腹之间用体温去温暖小家伙。看到小猫咪不再发抖得紧闭双眼,他才稍微安心,轻轻地用从背包中掏出奶瓶。看来是有备而来,您的好友易烊千玺已开启了观众视角。谜之小哥把奶瓶嘴试探地递到小猫嘴边“乖啊,小猫你吃点吧,要不然就没力气等到猫奴收养你了。哎,你别吐啊,羊奶粉可不好买的,哦对了你也听不懂。那…喵,喵呜?” “噗” 听到这儿,易烊千玺实在忍不住捂嘴笑出了声。闻声,迷之小哥把搭在背上的伞抬高,扭头愠怒地看向不请自来的发声者。眼神相交时,两人却同时愣住了。易烊千玺刚开始只看到雨伞遮掩下隐约的身影,没想到拥有那样动听嗓音的男子竟然长得也那么精致美丽。尤其是那双线条优美流畅的眼睛,明明妩媚却带着不谙世事的神采。高挺的鼻梁下是张像猫咪一样娇嫩的粉唇。而黄子韬视角来看,一个浑身湿透的少年,眼神却闪烁着坚定和他当时说不上来的东西,笑起来的梨涡让人失神,下颚棱角也十分好看。凭着多年颜控的经验,他断定这绝对称得上是他见过除自己之外稀有的俊逸的外貌。湿漉漉的无助身影莫名让他想到怀中的被抛弃的小猫。”咳,那个,我我我只是路过,没有偷窥或者嘲笑哥哥你的意思。”千玺率先回过神来打破沉默,结结巴巴地解释道。“哈?这我倒不关心,刚刚那个歌声是你唱的吗?SEATTLE”黄子韬通过声线大概推断出了当时听到戛然而止的歌声是怎么回事了。“你听到了?!你也喜欢这首歌吗?”这下轮到他吃惊了。“挺喜欢的,旋律和歌词都很戳心,也许这就每一个孤独症患者的灵魂深处的渴望吧。哈哈哈我说着玩的。”心中一悸,视线再也无法从对方带着笑的脸上移开,层层叠叠的雨声遮住了少年如雷鼓般的心跳声,这是他最庆幸的一点。原本冰冷刺骨的雨水也没那么讨厌,看来回忆杀后会发生奇迹的定律也是可以相信的。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叫黄子韬。你呢?下雨不打伞boy”
“易烊千玺”
如果时光倒转,易烊千玺不会想改变任何事,因为时间线悖论,一点改变都可能会导致他无法遇那个人。
Oh please, my heart is all for you.
Just please take care of me
I’m all for you
Fin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