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Flow

当纽约遇上巴黎 (1)

前序
他,是纽约,纽约一样的年轻活力,隐藏着叛逆,忙碌滚轴的日程下,踏实地向辉煌迈进。
他,是巴黎,巴黎似的悠然浪漫,平等自由的发源,紧张孤寂的生活下,有着执着的艺术追求。
易烊千玺和黄子韬,当纽约遇上巴黎。在开始合作之前,彼此都没有想过这段经历会怎样地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抹不去的刻痕。

如果纽约真都有一天大陆漂移碰上了巴黎,会不会彼此相爱,谁又说得清呢?

一.大陆漂移

1月3日,昆山市

易烊千玺作为队长第一次海选的日子,当到达录制现场后,他和胖虎被工作人员带到自己的评选“街区”,队长首秀那天选他的人数是最少的,78人。知道海选人数的那一刻,千玺心理落差后深吸了一口气。纵然他有不容小觑的街舞实力和该领域内深刻专业认知,就像他接受采访说的:因为我年龄小,很多人第一眼都瞧不上了。但这并不能让他灰心气馁,骨子里有着月摩羯的坚韧和野心,他没说不代表他不想带领选手夺得毕竟他希望通过节目将New school 和 Urban 在中国发扬,他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想到这里,易烊千玺重振旗鼓,大步走向队长位置,“开始吧—”

然而,第一次的海选经历却波折不断。选手们大都不了解易烊千玺的实力和选人原则,一开始自己轻易地给出毛巾却没有任何评论的作法在他们看来太年轻且不懂街舞。在一连给出好几条毛巾给编号靠前的街舞选手后,坐着围观的各路选手群中开始出现质疑和不满的呼声,“后边跳的好的也很多啊!” “易烊千玺他都不聊聊,做评价哈”…没想到自己会跟选手们逐渐处于对立面,怎么这么难选?明明自己是好意不愿辜负苦练多年的dancer们,该怎么调整策略?千玺眼睛扫过周围或冷漠或猜疑的目光,不自觉地开始紧咬下唇。”还有多少毛巾?”纠结之余他扭头问向工作人员,“还剩15条”。惊天霹雳,易烊千玺感觉连夜录制后的大脑更痛了,说真的,他真想一个人静静,重理思绪。偏偏节目把17岁少年的真实反应当噱头,认为是不可忽视的看点,摄影镜头下,他连掩饰内心不安和难受的面具都来不及带上。这时,节目编导来到他身边,于心不忍地拍拍他的肩膀说“易队长,中场休息时间,下半场录制前至少吃饱饭吧。”鼓励性地冲他笑笑。易烊千玺点点头,向选手们示意节目组休息安排后转身走向队长休息室。

易烊千玺低头边分析选手海选记录表边自顾自地向前走,不料转角后撞到了迎面而来的黄子韬怀里,“我知道玺玺你喜欢我,但不至于出演偶像剧情节吧,还是你罗志祥哥哥的。”抬头就看见面前人笑盈盈的脸,看来他海选心情不错,反过来再看自己,易烊千玺不禁皱眉轻叹一口气。这一幕没能逃过黄子韬眼睛,善解人意的他对弟弟所遇的烦恼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不过他也明白千玺需要的不是自以为为他好的安慰,他这个弟弟不是那么懦弱胆小的人,而是暗藏锋芒,十年磨剑的飞鸟,终将涅槃震惊世人。想到这儿,黄子韬笑着揉了揉千玺的头发,“需不需要找人聊聊?免费幽默的那种。”不给千玺反应的机会,韬韬搂过他的肩膀,带向队长休息室。

5分钟后

“拜托,玺玺你说句话吧,想说什么都行QAQ”看着千玺弟弟有一搭没一搭地吃着盒饭,吃不下后用筷子戳米饭的样子,某桃简直快要急的替他吃了(?),虽然知道让17岁闷骚少年打开心扉并不容易,但他不希望自己一点忙都帮不上,对于这个弟弟他真是既佩服欣赏又心疼,看他闷闷不乐蹦着嘴角的时候就想逗他笑,黄子韬觉得自己简直可以评选为感动中国十大好哥哥了。“这是我必须面对的难题,不想麻烦别人,你别担心了。”突然对方放下筷子来了这么一句。听到后黄子韬从“他终于肯跟我说话”的惊喜转瞬为“我天你这小孩在说什么”的揪心,他实在忍不住了,腾地站起身,伸出双手将易烊千玺的脸扳向自己,顺便挤了挤,“唔,晃开舞,红几韬!泥轰了”无视弟弟不满的嘟嘴挣扎,黄子韬把笑硬憋回去,认真地盯着易烊千玺的双眼 “你一直低着头看着选手战况表,饭也没吃几口,转角我逗你,你笑得比哭还难看,还别担心,你骗谁呢?我跟你说,你哥我不是特意过来安慰你的,我一点都不同情你,知道为什么吗?”被捏着脸的千玺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不知道如何接下去。“因为我相信你,易烊千玺。从第一面见到你我就知道你是个内心强大,勇于突破自己的人。从发布会接触你到现在,不瞒你说,我在微博和谷歌上搜过你的资料,对街舞的热爱也好,苦练街舞所付出努力也好,舞台的表现力和编舞的才华,我都通过舞蹈录像和你的采访看到了。你有你对街舞的态度,在你心底也一定有一套选人的标准。管那些吃瓜选手怎么抨击你误解你,你一定可以再之后用行动打他们脸!冷静下来,你究竟想怎么做,心底的声音,大声告诉他们!”蹦豆子似一口气说完心里憋着的话,黄子韬放开手中感觉挺好捏的俊脸。

听到黄子韬直言他私下有搜索他的视频时他的耳朵就开始红到脖子根了,更别说之后一连串励志演讲般慷慨激昂的话了,简直比连环巴掌更能打醒自己,他到底在担心什么?不自信什么?对街舞多年的努力那些人根本不懂,他们的争议无非是建立在偏见和利益得不到满足的私欲上罢了,自己的心软根本不会打动某些人分毫。既然如此,他也没必要客气了。回过神来,易烊千玺对上黄子韬投来目光,“那么韬你可以给些建议吗?不是具体方法,如果洗牌重来还来得及吗?”回应他的是面前巧笑倩兮的人儿轻弹于眉心的指尖,“都还来得及,我的小傻子~”这一幕正好被吃过饭过来串门的韩庚和罗志祥看到了,“额,我们回避一下?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子韬=3=”罗志祥打趣道。“这样是哪样啊?!诶你们听我解释啊blabla…所以事情是这样blablabla,我这么好的哥哥上哪儿找?你们也掰闹了,过来介绍点前辈经验给千玺。”听完来龙去脉后,韩队长表情一秒严肃起来,坐到千玺旁边拍拍他的肩“虽然我们是明面上的竞争对手关系,但我们也是哥哥,我和小猪也看不惯那种落井下石的人,所以接下来的建议你认真听,我不会和任何人说第二次…

后来,默默记下其他三位队长建议的易烊千玺,露出了他不苟言笑,沉稳泰然的一面,向所有他街区的选手公布了重新洗牌用的对战规则,这次,他没有任何疑虑和不安,不为所动地站在那些人面前,同时心里有种前所未有暖意,这一天,谁的话冲开谁的心门,温暖的溪流潺潺,冰雪消融。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