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Flow

【千桃】起风了
(学长学弟AU)
我曾将青春翻涌成他,
也曾指尖弹出盛夏
心之所动 且就随缘去吧……
——《起风了》
人们常说年少时不能遇到太过惊艳的人,易烊千玺曾经以为深情者的自夸,嗤笑父母多余的担忧。

直到15岁的盛夏,误打误撞闯入那人的练琴房,少年在对方柔和可爱的笑眼中看到了自己一生最猝不及防的心动。

“新生报到吗?学弟你走错门了”

其实没有走错,寻着歌声来的。易烊千玺内心复杂地吐槽到,青春期迟来的纠结,让他在这双明亮纯澈眼睛前不知所措,演戏和舞蹈天赋也化为乌有,像个呆呆的稻草人一般,下意识地咬了咬下唇,抿嘴望着那个“罪魁祸首”。

黄子韬似乎被这个略孩子气的举动逗笑了,从三角架钢琴前起身走向千玺,伸手拉起少年无处安放的右手,低头欣赏地看了几眼,选择无视对方不满的挣扎和错愕。

“你的手很好看,就像为钢琴而生的一样。诶,我看你骨骼精奇,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Cpop乐队啊?”黄子韬藏起一闪而过的狡黠,露出谄媚的笑容。说话间呼出的气息打在易烊千玺的手上,使他想起家里蹭着他手撒娇的猫咪。那人的一番话让本来美好如画的邂逅瞬间画风突变,说好的纯爱校园展开呢?!他面色僵硬地张口却是:

“我只会吉他和架子鼓”

哪怕多年回想起来,易烊千玺还是很想打当初那个懵懂青涩的自己一拳。也许是被黄子韬的笑容蛊惑,从此赌上了芳华和全部力气,走爱情的迷宫,然后心甘情愿跌入名为“黄子韬”的陷阱。

那之后,喜出望外的学长就搂着易烊千玺参观了他们的高中——奥兹利安艺术学院,一所汇集全世界音乐,戏剧表演,舞蹈和绘画天才的学院。易烊千玺因为表演天赋被选中,黄子韬是他音乐专业的学长。

相遇后的校园岁月如同莫扎特的奏鸣曲,翻涌成一地的乐谱,易烊千玺本以为他会侧躺在这些乐谱上注视着打盹的韬学长,数着对方的眼睫偷笑,感叹岁月静好。没想到黄子韬给他谱了荒诞浪漫的开头就坑了,转头为他喜欢的人谱了舞曲,留他一人在原地,忍着酸涩,努力去填剩下的词曲。

易烊千玺记得那天是校庆晚会上的乐队演出,第一曲结束之时,Cpop乐队主唱黄子韬被台下舞蹈系系草杨文昊当场告白了,周围沸沸扬扬叫好声下,两人相拥在一起的画面是那么美好,美好到让自己咬破了嘴唇,忍住对喜欢的人坦露一切的冲动。千玺自认为自己是个善于隐藏内心的人,带着稳重淡漠的面具可以瞒过去。然后,乐队演奏的第二首摇滚,他生生地拨断了根吉他弦。歌曲结尾就这样变了调。

他知道,那是黄子韬写给心上人的原创歌曲,搞砸这么重要的表演意味着什么,他都知道。可是最后一个“Forever ”他怎么也弹不出。

“对不起,韬学长。我搞砸了大家辛苦准备的演出,你那么重要的歌……”易烊千玺低着头把手默默藏在背后。

“这可不像你啊,千玺,但我不怪你,比起演奏失误……你的手怎么回事?!”黄子韬发现端倪并焦急地拉起千玺的右手,果不其然,食指指腹和虎口在流血。

“我早该想到,电吉他弦弹断一定会受伤!你这个傻子还忍着不说,你在想什么啊!”黄子韬第一次对着宠爱的学弟炸毛了,心痛和酸楚翻涌,他应该默默祝福学长的恋情,把“爱是克制”视为信条的少年喉头滚动,说不出口的爱意就用行动表达吧。

下一秒,他轻轻拨开黄子韬抓着他的手,在暗恋已久的人手心用未干的血画了一颗心。黄子韬还没来得及反应,对方接下来的举动让他以为的世界彻底崩塌,易烊千玺低下头在他的掌心落下一个极尽温柔的吻,就像骑士亲吻女王的手背,注入了无言的忠诚。小心翼翼地仿佛对待世间最珍贵的宝物,心跳也随着这个吻乱了方寸。他固执的坚持这吻是无心之举,只有“骑士”知道不过是蓄谋已久。

16岁的校庆烟火之下,躁动不已的心终于找到了归宿,少年苦涩的暗恋落幕,没有掌声和鲜花,只有独自消化的孤独。

那之后,易烊千玺自愿退出了乐队,理由无他,那人愧疚的脸和难过的神情他不想再见到了。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他吻黄子韬手心的那一幕被杨文昊的好友王子奇路过看到了,
结果自然是杨学长听到了他们的事,虽然怀疑过是断章取义的消息,但这也给他们的感情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杨文昊也渐渐发现黄子韬对这个学弟特殊的态度。

舞曲于圣诞节迎来了转折,本来的二人时光却因为黄子韬看到酒吧里喝醉的易烊千玺化为泡影,黄子韬当然不想对这个男孩撒手不管,让男友帮忙合力把千玺架回宿舍。这次一向完美体贴的男友彻底忍不住了。

“韬,我们都是高三的学生了,你玩去美国留学,你和他迟早要分开,为什么还要花精力关注这个学弟?我不明白,你的心到底在哪儿!”杨文昊撇开黄子韬想要想要安抚挽留的手,他们间有过很多甜蜜和感动,可他总觉得就像指间沙,他突然明白他嫉妒易烊千玺什么了,因为少年走进了他无法触碰的,黄子韬破碎的内心。

宿醉后的易烊千玺在黄子韬的公寓床上醒来,他迷迷糊糊地翻身睡个回笼觉,然后被某人挂满泪痕的睡颜惊的滚落地板。

谢天谢地,他还穿着昨天的衣服,还是纯爱校园的配方没错……深呼吸后,易烊千玺整理好思绪,在床边注视那个日思夜想的人。黄子韬似乎做了个噩梦,他喃喃着梦话,冷汗不断冒出。千玺哼唱起民谣,轻轻抚了抚韬的背,他曾经这么哄过他的弟弟。黄子韬反射性地抓住了他的胳膊,仿佛踏实了不少,“不要走,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人……”

“我不会走的,不管你喜欢谁,我都等你”千玺任由对方死死拉着他的胳膊,“那你呢?韬你现在幸福吗?”

Tbc
(未完待续?有人看的话继续写,觉得有些烂尾,不是现实向,全部角色不要上升真人_(:з」∠)_昊昊很帅我也很喜欢的,只是千桃主场不得不掰了这对)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