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Flow

(千桃)当纽约遇上巴黎(2)

二.纽约

1月25日,纽约

易烊千玺受邀登机从上海前往纽约参加第6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本应该是17岁少年风华正茂,为自己的收获喜悦的时刻,但易大佬却从下飞机连上机场Wi-Fi的时候完美地诠释出笑容渐渐消失表情。原因无他,只是习惯性地点开微博,热搜榜上“黄子韬发文”几个字赫然位列第一。

那个人突然发文,还恰巧是他在跨洋飞行时,易烊千玺不禁眉头紧蹙,心也跟着唱起了忐忑,脑中闪过了好几种悲观的可能性,发文?莫非是恋情公开了?还是遇到什么难缠的合同官司?澄清绯闻?而易烊千玺最怕的莫过于第一种可能,他还没来得及好好追求心上人,就被不知道何方神圣抢了先,如果是真的他恨不得立刻买张机票回国挽回自己日思夜想的幸福。

深吸了一口气,千玺点开了原微博,“累到烦到喘不过气…工作压力太大,人生如同地狱,压抑,对不起你们” 他快速浏览全文并迅速提取关键词,这些话仿佛投石坠入心间,湖面掀起涟漪,那人的压抑和痛苦跌入内心最深处。为什么他走之前和他录制节目时没有及时发现,为什么自己没能在他最无助情绪奔溃时做他的依靠,陪伴着他告诉他不要难过,有我在。往下翻评论,最热的两条是圈内的前辈发的鼓励的话,晓明哥和罗志祥哥。

易烊千玺出了海关,15万的粉丝都在网络守着关注着这一刻,媒体也争先恐后地夹道迎接,想拿到第一手现场照片。热情的海外粉丝们把机场围得水泄不通,激动地呼唤着他的名字。而本尊却在口罩的掩护下绷着嘴角,思绪翻涌。这就是真正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吗?

易烊千玺心想他何尝不是他歌曲所唱的“beggar”,自信能够通过自己努力让他看到自己,顺水推舟地接受他的告白。却在真的可以触及到那个人时不知所措,变得胆怯。看到别人对喜欢的人的亲近和关心,他竟然略感苦涩和不悦。不管是那人和鹿晗的互动,还是郭品超发给韬的一大段安慰开导的话,甚至是晓明哥深夜发博处于兄弟情的这份关心,都让他对自己的无力感到懊恼。他渴望能走进那只“世间最美丽独一无二的猫”的内心深处,去了解他的世界,不论是喜悦还是悲伤,过去还是现在,他都想一同感受。

坐上车,易烊千玺戴上耳机,播放器切到王力宏的《心跳》“你又在哭泣,我给不了安慰,我又在摇头,有那么后悔,爱情的发展已难以回头,却无法往前走…”巧的是,自己曾经分到的几句歌词竟字字诛心,他后悔自己没有勇敢迈出那一步,在那人孤单无助时给予全部的温暖和支持。而这份默默滋长的爱意已经遍布血液和心室,融入他的生命,早已无法回头了。

到达酒店,易烊千玺和助理胖虎通了下次日的行程安排还有代言流程,胖虎不愧是看着他长大如同亲哥哥的人,一眼就看出了这小孩的心不在焉。

“千玺,你从一下飞机就有点奇怪,别这么防备地看我=w=我就是随便问问,思春期嘛~”说罢故意蹂了蹂他家男孩的头发,调皮地冲千玺挤挤眼睛。

“哎哎别闹,你别想太多,我我我就是时差没调过来累的。”某大佬眼神游移,说话开始结巴,胖虎叹了口气,自家的弟弟还是太容易看穿了,也罢,毕竟自己也是从那时候过来的。感情上的懵懂和羞于表达什么的,是时候出马来波助攻了“好好好,我不闹了你了。你如果有什么情感问题可以问问虎哥我,话可摆在这儿,机不可失啊~”只见本来还嘴硬装无动于衷的千玺,最忍不住动了动,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对那人的思念站了上风“咳,就那个…问你个事,怎么开导喜欢的人让他开心点,同时也不让他觉得我喜欢他啊?” What?!胖虎哥这下子有点懵了,意思是这小子还没表白?不不不,更不思议的是千玺竟然会怕对方发现他的心意,这展开也太偶像剧了吧?怎么着还会有妹子看不上自家这么优秀帅气的boy吗?胖虎的大脑瞬间飞过密密麻麻的吐槽弹幕。“额,你为什么安慰她后趁机表白呢?她缺乏安全感,悲伤不开心你就接过男朋友的责任好好陪伴她啊,我还以为多大点事呢=。=事先说好,不准公开恋情啊,约会也禁止,你现在正处上升期…”正在胖虎开始语重心长地开始老母亲式的碎碎念时,易烊千玺默默地抬眼一脸不解“可他是男的啊,如果他接受不了连朋友都做不成怎么办?”

胖虎:“……你说什么?男人?!!!”在易烊千玺言简意赅,诚实地坦白了暗恋的对象一切和心路历程后,胖虎彻底世界观重组洗牌了。你知道的也太多了=L=胖虎默默地递给易烊千玺一个复杂的眼光。“我已经第二次见到他痛苦的样子了,我…不想再经历第三次。”千玺直直地看着他的双眼郑重地说下誓言,这是胖虎第一次见到这个男孩这样的表情。“那你按照自己的节奏和心走好了,我知道你对于真正想要的东西一定不会轻易放弃。人生只有一次,不要让自己后悔。”说完胖虎拍拍千玺的肩膀,感叹吾家少年初长成就痴情成这样,这个黄子韬果然不是一般的白菜。

胖虎回自己房间后,易烊千玺若有所思地喃喃道“跟随自己的心吗?”下一秒,行动派的少年不再犹豫,立即打开了微信,点开黄子韬的对话页面,输入自己一直想说给他的话,想告诉这只笨猫咪他有多美好值得爱,想告诉他自己这两年一直默默地关注着他,心跳也在第一次看到综艺上笑着的他时乱了节拍。他与黄子韬一同成长,一起从全网黑的黑暗时期涅槃重生,背负一路伤痛和期待,压力走到现在,是那人的笑容治愈了两年前的他。“这个世界对我来说没有不可能,希望对你们也是!”几年前综艺里黄子韬略显中二对粉丝们说的话,在不经意间,却照亮了一个少年的心。几年后,那张让他收获口碑的新专辑《Unpredictable》的名字与那人对世界的向往之心同步,少年说:我不需要那些关于未来的预言,我要的生活无法预测。

“既然我们向往的世界都不可预测,没有不可能,那么试着放手那些流言和压力,我愿意与你一起面对无法预测的生活,暴雨也好,晴天也好,我陪你一起面对,好吗?还有,一直想对你说…”鼓足勇气,易烊千玺按下发送键。过了一会儿,屏幕亮起,是对方发来的新消息。微信聊天界面:

黄子韬:额,那个,千玺我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你的意思是认我为哥哥吗?虽然街舞海选时我室友帮你啦,但是不至于以身相许吧(笑哭.jpg)?不过既然你执意要认我当哥哥,我也可以接受了,谢谢你转发我的MV,弟弟,爱你哈哈哈

易烊千玺:(扶额)你见过有兄弟情弟弟对哥哥说喜欢你吗?黄子韬你是不是傻…

黄子韬:怎么没有?你对楠楠不也说过吗?有弟控就不允许有兄控吗?

接下来他亲爱的韬哥哥噼里啪啦地打了一堆身为过来人,怎么理解青春期孩子不懂如何表达感情,如何和成人交友的鸡汤。易烊千玺不禁怀疑自己喜欢上这样的人是不是被榴莲砸了头,哭都哭不出来地回复了一句“嗯,晚安。”关闭手机,觉得自己面对黄子韬,输得一塌糊涂。

为了让他的笨蛋哥哥明白他口中的“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易烊千玺关注了黄子韬的ins,让对方成为第一个圈内的ins 好友,这待遇独特吧。之后黄子韬就兴高采烈地在2月5号发了关于他17岁的弟弟(大写加粗重读)多么优秀,雕刻的雕塑作品多棒的微博和ins,可喜可贺。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