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Flow

白夜烟火 【木地cp,微月地,情人节短篇】

本篇为校园霸凌主题

宇宙是个高校的设定,银河系是高中的二年级

太阳是心理辅导室的老师,而地球🌍是转学生

愿地球上少一些校园暴力这样的黑暗❤️


白夜烟火


深秋10月,由于父母工作调动,地球从家乡的公立高中转学到现在的学校,宇宙私立高中。


位于星河市的宇宙高中是全国知名的精英高中,但他还是打心眼担忧这次远离家乡的经历,毕竟要远离从小到大的哥们还有竹马月球,也不知道自己说走就走的转学后,阿月会不会照顾好自己……地球边对着镜子整理校服的领结边在内心嘀咕。


正式进入高中,地球被分到了二年八班,进班前他看到抱着画夹的同学,热爱绘画的他鼓足勇气上前搭话,并问现在学校的课程难度大不大,结果那个女同学斜了他一眼那,抬高下巴的姿态,仿佛在看一个黑洞中冒出来的哥斯拉。


“哦,我先进班了,祝你好运。”


女生留下一句颇为戏谑的话,转身时绘画夹“无意”地撞过他的右臂,地球愣愣地看着她的背影,面前的班门逐渐扭曲成了无尽的黑洞,掉入就无法逃离。


自我介绍时地球坦诚地说了自己来自B市,虽然他深知转学到的G市比他的家乡富裕和国际化,台下的眼睛里有好奇,更多的是露骨的不屑和傲慢。他余光瞄到了后排有几个佩饰奢华的同学在交头接耳些什么,其中一人模仿他不安揪着衣角的小动作,一旁的同学都配合地捂嘴偷笑。


啊,真是一出人间好戏,地球停下揪衣服的手,努力维持着面上的笑容,哪怕他觉得这样就像讨好观众的小丑。他曾经也向往过宇宙高校,因为听说美术专业的强势师资力量还有学校宣传嫉妒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承诺会保证学生良好的身心健康。


拉回现实,的确有够个性的,而对着一切闹剧充耳不闻的班主任拍了拍他的肩膀,亲切地让他做窗边倒数第二排的位置,内心吐槽了一番这什么鬼的动漫主角座位。走过去屁股还没坐稳,又被一旁用书遮头趴在桌子上躺尸的同桌吓了一跳,只见对方伸手扔给他一个纸团,这通讯方式,小孩子吗?地球展开纸团,上边意外地写着流畅有力的行书,只有一句话:


“我叫木星,这个班里唯一你能相信的人。欢迎你。”


第一个给他说欢迎的人,不是招生办的老师,不是班主任,而是右边这个有点中二的高挑男生,经历了一天的冷眼和失落,看到这里,眼角竟有些潮湿了。地球自嘲地笑笑,用力挤出一抹笑容冲对方轻生说了谢谢。

“你不用强撑笑容了,真的很难看。做你自己,地球”课本下传来闷闷的嗓音,笑容凝固在脸上,可以理解为他在关心我的情绪吗?地球觉得从心底升起了一丝暖意。


他不知道的是,今天嘲讽他讽刺他的那个人把这一切默默看在眼里,仿佛盯上了一个新奇的猎物。


时间转眼即逝,地球在木星的帮助下,慢慢摸索出了这所学校很多无形的生存指南。比如那天嘲笑他的是鬼星宿团体的老大,他们背后的势力不仅暗中延伸到学校高层,还有甚者在市区都臭名昭著,小道消息称其校内外成员至少200人以上,是公认的校园地头蛇,每个月他们会在宿舍和和班级找“猎物”,玩弄和实施霸凌,受害者往往因为老师自保和校方对家长和稀泥的解释,要么屈服为鬼星团体的跟班,要么直接搬到校外住或者转学,留下内心抹不去的伤痕。


地球曾经以为默默地看着,不参与霸凌,洁身自好保护好自己熬过这两年就可以逃过一劫。木星曾邀请他加入太阳系心理社,一个由太阳老师偷偷组建的志愿团体,保护和安抚受校园暴力之苦的学生社团。但被地球婉言拒绝了,他不想参与校园势力纷争,只想静静地在午后偷闲在画室描绘他的内心世界。


“在坠落的疯人院,没有人能够自保,地球。冷眼旁观有时候也是一种罪,尤其在你有条件帮助受害者的情况下。”冬雪飞扬的周五,木星站在他身后说着沉重的话,他哑然,垂眼看着画架上未完成的肖像画,画中少年无谓地奔跑向前,徒留给他一个决然的背影。


你跑的太快了,我追不上你的步伐了,为什么不能扭头看看我呢?在你为受害者奔波,私下去打架守护信念时,我觉得我是这样无力可笑。地球依旧沉默,调色的油画笔却怎么下不去了。


“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啊,笨蛋”


木星生日那天的告白,就这样在地球心上打上了不了了之的烙印。


一语成谶,就在两人因为观念不合慢慢疏远时,恶魔抓住了他垂涎已久的羔羊,没有人能真的束之高阁,在漩涡中安身自保。


天气忽冷忽热的初夏雨季,人心也是如此可怖难测。

这周二数学课上,德尔特扭头向着伽马和他的跟班们使了个眼色,地球回想起最近宿舍出现的种种迹象,一种不详的预感笼罩着他。果不其然,一下课他就被十几个鬼星团成员围在了走廊里。


“哟~这不是一直故作矜持的画室莫奈吗?怎么今天你的骑士同桌没陪着你一起?”伽马这个阿谀奉承的伪君子,上前推了一下他的胸口,把他逼到墙角,脸上的藏不住的笑让他毛骨悚然。


“这还用问吗?地球这个老师的乖宝宝连木星都不能入他的法眼,人家可一心学习呢!不过话说回来了,一个星期前我们宿舍商量的事你考虑清楚了吗?”老大德尔特圈过地球的肩膀,在他耳边问道。身上传过来的男士香水味让地球止不住地反胃。


“伽马虽然和我一个宿舍,但是校规明确规定不能男女混寝,让我偷偷地和他女朋友换房间恐怕不行。”地球皱眉尽量平稳呼吸,委婉拒绝了他们所谓的“商量”。


“呵呵,在这学校里,我要是想瞒下去,班主任会向着谁你还不懂吗?我告诉你,别txd跟我装清高!!!”戏终于铺垫够了,无情的恶魔卸下了伪装,狞笑着上手掐住地球的脖颈,围成一圈的跟班你一言我一语地迎合着,讨好着他们的主人,仿佛这一切都是开恩的盛典。


此时,木星在恍惚中醒来,眼前是白的刺眼的医务室天花板,头痛欲裂的他回想起刚刚的噩梦,他暗恋已久的人被带着人面具的两头公羊送上伦敦塔,在塔顶纵身跃下。那一幕太可怕了,若是真的,有些不敢也不能诉说爱意可能化为永远无法传达的秘密。


“你终于醒了,医务室的校医说你脑干被硬物撞击导致轻微脑震荡,皮外伤也已经包扎好了”太阳逆着光背靠着窗口,窗外大雨将至,雷鸣阵阵。室内也沉闷地令人窒息,木星联系起方才的梦,心中升起一种可怕的预感。翻身下床时急切地向太阳要了碘酒棉签还有绷带,对了,要是能给他瓶浓盐酸或者硫酸最好。


“我知道你在急什么,也支持你的决定,但是不必为了畜牲把自己弄得狼狈不是吗?”太阳递给他前三样东西后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而法律和真相,就是他们的浓硫酸”


最后一句飘散在风中,木星冲过去的气流和奔跑的背影让太阳不禁感慨那是他逝去的青春。


另一边,地球的状况与木星的梦境也差不了多少,甚至可以说更糟。那些团体跟班把他强行拽进空荡的画室,德尔特这个人渣想到一个最恶心拙劣的惩罚游戏,他伸出食指摇了摇,而地球拼命反抗一路来掐着他胳膊的脏手,早已不在为了自保装温和,也咬牙切齿地回瞪着这个团体的中心人物。


“啧啧啧,我怎么没发现你这天蓝色的眼睛,宇宙高中还没见过这个颜色的眼睛呢,果然是乡下来的怪胎吗?”只见对方越走越近,伸出手想抚摸他的眼脸,这时地球脑中却闪现了去年操场上场景,木星说他眼睛很独特很美,是神赐予人间的礼物。回过神向着面前那个不怀好意的猪蹄狠狠地呸了一口吐沫。


“滚!别碰我你个呜......”话还没说完地球就被旁边钳着他的的小弟用废纸堵住了嘴,这一举动无疑激怒了对方,德尔特恶狠狠地用沾着吐沫的手闪过去,抽了地球一耳光。


“你现在有两个选择,第一是你做模特,我们“帮”你完成人体艺术画并发到学校论坛上,然后跪在我脚边道歉,然后你可以滚蛋了。第二是被我们打出五颜六色的色彩,而你的秘密嘛,也会公之于众!”德尔特笑容此时称得上狰狞,长久无法无天把人玩弄于掌股间让他失去为人基本的原则和底线,自己的利益成了他霸凌他人唯一的驱动力。他从衣兜里掏出录音笔,按下播放键,里边正是地球去年12月在这个画室对木星说的告白。


“你知道吗?你每天在操场上带领那些遭遇校暴的同学跑步,我每次都默默地跟在你们后边,那个背影,就像白夜烟火一样,无畏无惧,璀璨到让我无法忘记。一直以来我只能仰望那束烟火,但这次,我想拥抱烟火,属于我的,名为木星的烟火。”


听到这儿,地球彻底蒙了。他能忍受疼痛和顶住舆论压力,他是独来独往的人,但是涉及到他爱慕人,他却害怕了。土星是众多社员值得依靠,信赖的社长,如果这事曝出,他会不会因此讨厌自己恨自己。想到这儿,地球热血上头的大脑冷静下来,垂下了挣扎的手。


“我选,不过你得守约不准伤害他,还有衣服我自己来,你的人先放开我,我去拿颜料,然后随你处置。”柔顺墨蓝色头发半遮住地球的脸,看不出悲喜,以为阴谋得逞的德尔特下令让几个跟班松手,解开对方手腕上绑着的绳子。地球转了转酸痛的手腕,扭头去拿角落摆放的一盒颜料,他调配过的,土橘和朱红,那是落在他眼中,爱人的颜色。


“......这两个就是那头驴给的游戏规则,地球他选了第一个,他说他不想因此拖累你。”


手机跳出鬼星团内卧底的发的短信,看到这木星震惊又暴怒,这混球竟然敢动我的人?!是我木大哥拎不动刀了,还是你小子飘了?本来打算一对一算账,既然对方做到这份上,就让你好好感受一下大家积压已久的怨气吧。土星边跑边群发给社团其余6大抗把子“弟兄们,你们嫂子被那人渣欺负了,现在在教5画室,速来”


然而,木星和鬼星团教主都没有想到的是,地球也不是吃素的兔子,应该说兔子逼急了也会咬人的,地球从小体弱,为了强身健体被父母带去学习了柔道和太极拳,初中跟着参军的舅舅学了格斗术,来这所高中前早已达到了柔道9段红带的水平。


之所以先前假装妥协是为了等待时机给出致命一击,果然就像他预料的那样,那群人看到他拿了颜料就想夺过来找点乐子,又黑又壮的伽马冲过来想扒他的衣服,被地球一盘颜料糊了个措手不及后被对方附赠了个又快又狠的过肩摔,回过神来的德尔特抄起家伙想要从背后袭击地球,“木星就是被你这招暗算了吧?”地球早他一步转身抬臂格挡,虽说是几位平静的语气,眼神中透露出了的杀意却让他背后一寒。下一秒,一计漂亮利落的腿鞭,像出鞘的利刃,迅猛地劈上了他的命根子,这位学校兴风作浪多年的恶霸,发出灵魂的痛呼,跌倒在地上疼的来回翻滚。


再扭头,余下的十几个小弟眼中尽是无言的惊恐。打个比方来说,就是你以为对方是青铜,其实是隐藏的选手兼王者。但是倒在地上的老大下令和威胁他们打,只能硬着头皮上,仗着人数优势想围过去把地球摁倒在地,同样被地球泼了一脸颜料。不过人数对比下,打斗久了难免体力不支,更何况地球还没吃午饭。一个小弟用计绊倒了地球,然后其余人联合压制住了他。


于是,刚好赶来踹开门的木星和众弟兄看到的一幕就是:地球(他们嫂子)被众滚蛋跟班压倒在地,柔弱无力(?)脸上甚至滴落红色液体(颜料),德科特躺在不远处的地上打滚,果然是个下流的小人!


木星气的攥紧拳头到骨节泛白,一马当先,挥拳就向着按着地球胸口的小跟班脸上招呼过去,如果说地球是敏捷型的刺客,那么土星无疑是力量型的战士了,还加上了爱情buff,可以说拳拳到肉,酣畅淋漓。看的退到一旁歇息的地球心动不已(?)。


另一边火星老弟脾气爆,抡起了一旁的木椅子做武器,劈头盖脸地打向了另一个主谋伽马,边打边唾骂对方“怎么又是你这个色魔!之前欺负学校女生我就应该打断你的狗腿!我火星最看不惯欺负女人的败类了!”


接下来的场面可以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水星用三角板和钢笔做暗器远程输出,讲究优雅和美丽的金星用金黄色的电线辅助,她提前在出口用电击器和电线设好陷阱,想要逃出去的成员绊倒同时瞬间学会触电舞。天王星用两个网球拍旋转出了斧子的效果,最后,高冷理科男神海王星用自制的冷冻剂喷上了主谋的手。


亲眼目睹这一场大战的地球表示丧心病狂,再来一次



木星强行把德尔特想要藏在嘴里的录音笔抢了过来,带着和善的微笑,嘴里的话给了对方心理致命一击


“你为虎作伥的好日子到头了,德尔特。我们两年内搜集你的霸凌证据,终于等到最关键的把柄浮出水面,这个小玩意儿存着不少你威胁别人用的隐私吧?”说罢,扭头冲地球会心一笑。“至于我们两人的秘密,我觉得你这事是帮我们秀恩爱,既然你做八卦记者这么热心,我不介意再给你个福利。”


众目睽睽之下,木星坚定地迈步走向地球,托住没反应过来,处于待机状态的心上人的后脑勺,深情地吻了上去。这家伙怎么吻技这么熟练,回去地好好教训他,这是地球闭眼回应这个迟到的吻之前,脑中唯一的思考。


蝉鸣的八月,被多名学生和家乡联合起诉的校园团体两位“骨干”因触犯刑法中的故意伤害罪,侮辱罪和寻衅滋事罪,相继被给予法律处罚,由于媒体的公开报道,学校受贿与他们家人暗中勾结谋利的高层也落网不能继续原有的职务。宇宙高中经历了这次大洗牌,氛围也得到了改善。



9月的校园庆典活动当晚,趴在社团活动室窗口看烟花两人今天依旧腻腻歪歪。“所以说你为什么觉得我像白夜烟火啊?你难道喜欢我炸了的样子吗?”木星委屈地望着地球,用手轻轻刮了一下对方的小鼻子。


“这个问题嘛~Bingo,恭喜你答对了,所以我喜欢,你会爆炸给我看吗?”地球俏皮地冲他眨眨眼,笑眼溢出的柔情化作星屑,木星怎么也看不够的笑容。


在校园庆典的第一束烟火下,两人紧紧相拥。


深夜躺在操场中央的假草皮上,我们曾默契地一同抬头,仰望漆黑苍穹之上,那微弱的星光。你突然站起身把我拉起,不顾一切地奔跑,还记得吗?那时操场旁高高的路灯光洒在你的背影上,那是我见过最美的永不熄灭的,白夜烟火。


Fin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