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Flow

【也碧】Days and Moons (scp基金会pro)03

BGM:白夜-凯瑟喵(配合食用更佳)

Chapter 3  拾溯

“敢不敢打个赌?”话音未落,眼前仅剩一片白光。

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王也扑向张楚岚将他护在身下,那是他的本能,他的执念,他的业,也是他深陷孤寂深海中,抓不住的光。

“吕良,不要做多余的手脚。”

“真是可惜了,我蛮想研究一下传闻中的...用那种异能捉住我们。话说他的记忆被封锁的很有趣的东西呢,碧莲你确定不看看吗~?”

听觉被一双无形的手压制住,王也仅能听到最后两句话也断断续续,他近乎咬碎了牙,心想张楚岚不愧是你,不摇碧莲的孙贼,我真是白为你谋划许久,原来你早把我当卒,坐起了棋盘游戏的甲方,私下和别的scp串通好了。这么想要真相的想要离开的话,为什么,就不能考虑一下我呢?

“乱金柝,龟蝇体!”王也闭眼凝神,他几乎从没有在机构内使用过异能,一是避讳,二是危及自身,可是眼下他顾不得了。时间流逝减慢的瞬间他挣脱对方的控制,闪身将吕良顺时针捊手定推,粘连力量之际,右臂猛地抬肘击对方,吕良被杀了个措手不及,护住心口击倒在地。

风声下一秒被迎头劈开,带着电流声袭向王也,张楚岚掌心在快到王也脸的刹那转换角度,以掌化刃,转而劈向对方颈后,给人来了的带电物理麻醉。

“张楚岚!你就这么想死吗?!”王也反手钳制住张楚岚,对方没有下死手,他同样也是,暂时性的失明让他无法看到张楚岚的表情,他听到一声嗤笑,啧,想象对方此时一脸得逞的不屑,谁让自己偏偏就是控制不住,非要参与到关于他破事之中,想想自己也是活该。

“你这样真让我想到法海了,可我也不是小青啊~”

“跟我牵扯上,对你没有任何好处。我们自始至终,就不是一路的啊。”

字字珠玑,亦是诛心,他说他们殊途,这个事实王也自是门清的,只是从对方口中说出来,硬是抽走了王也身体里仅剩力气,堙灭了日夜不停的念想,徒留他守着5年的空白......

他默默将对方的手推向自己脑干,人类最脆弱的部位。

"如果你坚持要走,你请便,但答应我留点心去保护自己。还有你说我们殊途,那就带上我,我去当你的路。我来多给你多一个选择”

咽下喉头的苦涩,王也一字一句都用了力,道出他最不愿张楚岚知道的,心底的秘密。

“你是说放弃的选择?”

“不,放下独·自·一人背负所有的选择。你尽管追逐你要的真相,当一切崩塌混沌时,我在那里等你。”

说罢,王也握住他的手腕,不留余力地向下击去。完全失去意识的他,永远不会知道,张楚岚的带着笑的声音下,咸涩的泪水划过。

“拾溯记忆,重组,解封。”

“敢不敢打个赌?”谁在问他熟悉的问题

“什么?”

“我们可以一起逃离这里,自由地去选择,爱或者被爱着。”

未完待续

吕良看着低头,让昏迷的王也半依着自己怀里的张楚岚,叹了口气。我说老张你不就是给对方解锁个回忆杀,至于两人搞的像生离死别一样吗?有什么不能清醒的时候做?他都晕过去了,您再掉眼泪,拨开额发轻吻额头有用吗?!啧,只会伤及好心帮忙的吃瓜群众啊!

吕良内心在咆哮,内心在滴血,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帮着王也还原记忆的过程才是把他虐的体无完肤的绝路。

(ps:马上是五年相爱相杀的揭秘,也总视角的心事被楚岚看到,想想就...刺激!感觉自己想写甜的,却越写越玻璃渣。这里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观,每个人有各自的立场,也碧是逐渐交心到理解再到无畏同行,出于孤独灵魂深处的吸引,而这种吸引,无关立场,感谢读到这里的你们😘北极圈的我亲手给各位送上也碧牌热茶)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