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ppyFlow

【兰暦】一路向北(哨向)

哨兵池河兰加X向导喜屋武暦

感谢群里姐妹给予灵感

大河内不做人了,我来写✍🏻追妻火葬场!

ooc是我的,结婚证他们的


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


距离某人离开的那天,已有5年了。

喜屋武暦翻过了日历新一页,叹了口气,没有发呆支撑的红发被汗水打湿,发梢也恹恹地耷拉着。


“暦,你好慢啊,说好的一起看电影呢?”通讯器那头传来实也的抱怨,喜屋武暦却恍惚了一下。


“暦,你好慢啊,今天要去训练场比赛了。”蓝发的少年捉住他的手腕,自己便跌跌撞撞向未知的心悸走去。


该死的匹配婚姻,上头传讯通知他有个99%的匹配度的哨兵,昏倒在雪山边的临时营地。他身为初出茅庐的向导,带着机械设备便懵懵懂懂地跟着师傅前往支援了。


后来呢?池河兰加的精神体,那头雪豹差点没把他的柴犬一爪拍死,自己也是不服输的性子,一哨一向就在冰天雪地里扭打在一起。

还好自己最后用巧劲,借力打力弹跳起来,来了个十字绞,用手抚上对方额头,建立了精神疏导通道,对方的发热渐渐退下,猩红色褪去露出冰蓝色瞳孔,倒映着自己慌张无措的面孔,意识只剩下突然拉进的距离和嘴唇上传来的刺痛。

“第一次就想跟我绑定,这人真是个疯子。”

可他,偏偏纵容着,喜欢着池河兰加的疯。那是一种纯粹的无畏,对战斗和挑战的痴迷。好像作为辅助,陪伴着他训练,安抚他的情绪就可以一晃眼一辈子。


然而命运似乎不允许喜屋武暦知足下去,向导部门的高层,那个传说中无败绩的全能向导——“爱抱梦”,竟然为兰加而来了。以模拟训练场的战斗下了赌注,大部分向导体质并不擅长硬碰硬的武斗,但他输不起,代价是兰加让他不得不逞强。


精神图景里,柴犬死死紧咬着雄狮的耳朵,忍受着伤口撕裂的痛楚,摇摇欲坠像是挂着的布袋。而现实里喜屋武暦被爱抱梦狠狠压制在关节下,呼吸都是用一小口一小口地喘的,眼前也开始发黑。

“啊~你和兰加本就不是一类人,你只会让他停在原地,而我,则会发挥他的潜能。你凭什么觉得你可以赢我?”耳边传来爱抱梦愉悦的声音。

我知道啊……实际差距悬殊这件事,兰加在他的引下,掌握了控制五感的方法,战斗技巧和力量一次次刷新暦的想象。到底什么时候呢?他们从并肩而行变成了一方追逐另一方的背影。可喜屋武暦并不嫉妒兰加,他为对方高兴,他时常安慰自己,那些落寞也只是失眠的借口而已。


就这样僵持着,比赛结束时,喜屋武暦已经意识模糊了,咳出来的吐沫都是泛着血丝的。兰加冲过来在说什么,耳朵却嗡嗡作响,听不清了。

“对不起”对不起啊……我输了你,代价太大了。

他输了一个青春的爱恋。


两年前的今天,在熟悉的山坡道上,兰加转身欲言又止,于是自己强行勾起嘴角,露出勉强的笑容。其实,以他们那些年的默契让他不用问也猜到了,倒春寒的天气,倒也适合离别不是吗?


“暦,和你并肩战斗很开心。可我在和爱抱梦比赛时,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我…要搬去总部基地了。”兰加不太敢看自己,垂着目光看着地面。


池河兰加还可以是池河兰加,只是自己已经不是自己了。所以说犬类真是可怜啊,留在原地的寂寞只换来人类送的忠诚美名。此后两年,喜屋武暦拒绝了无数匹配邀请,失去绑定的向导却像哨兵一样发疯似的磨炼体能和格斗技巧,甚至把训练场里不安分的咸猪手全都揍趴下。


回过神,知念实也围着围巾在不远处车站等他,5年能改变很多人和事,比如当初那个傲娇的男孩也已经成年,身高超过他了。5年也改变不了有些事,比如缠绕他每夜的噩梦,比如他还忘不了初恋这件事。


“史莱姆脸色好差~明明说好陪我过生日看电影的…”实也边说边给暦围上了围巾,好像和他自己围的一样?


“啧,明明以前是很可爱的孩子啊~”暦踮起脚尖想揉揉实也的头发,被对方不自然地躲过去了,嘟囔着什么“别把我当小孩子了,傻子。”


下了动车,实也脚下一顿,扭头突然拉住自己的右胳膊向外跑,喜屋武暦问他跑什么,知念实也生硬地回答说电影快迟到了。这么明显的谎言估计他自己也不信,暦下意识扭头,人群中人来人往,嘈杂又喧闹,果然是自己多疑了吗?他叹气的间隙,熟悉的气息从后传来。


自己的左胳膊也被人握住了,用了死劲带着一腔怒火。

喜屋武暦愣愣地抬头,落入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那双眼中。周围的人仿佛都消失了,他瞳孔猛缩,像是无助的狗狗。

池河兰加的情绪,有他读不懂的愤怒,困惑和忍耐,还有难以察觉的难过和焦急。


“好久不见啊,暦。”


“兰加……”不知说什么,过往的画面涌入脑海,现实总是比电影更戏剧,你害怕遇到的人,偏偏还会重逢。

“兰加学长好,能请你放开我的对象嘛?”


实也???他在说什么?!暦大脑逐渐有些卡壳死机了,有什么比突如其来的修罗场更让人尴尬的吗?尤其还是在公共场合,来来往往的路人的目光快把他扫描死了,简直社死现场直播。


“暦,你们在一起了吗?”兰加的手劲有些控制不住,握住的地方留下了一圈红。直到自己倒抽一口气说痛才慌张地松开了手。


“兰加,是你选择离开的。你好像,没有权利管我和谁匹配吧?”嘴角戴上一抹嘲讽的笑,嘲笑自己见到对方就开始动摇的心,嘲笑那些年捧着一颗心的付出,那段卑微到骨子里的暗恋。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